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PCMan 暱稱由來?

PCMan 暱稱由來?為什麼軟體也叫做PCMan? 高中在建中時,看同學在玩BBS,可以跟人下棋,好像很有趣,就跟著去申請個帳號,一時沒有想到好的帳號,正好我喜歡玩電腦,自然就隨手申請了PCMan (電腦人) 這種代號。那時候玩BBS 方便的軟體不多,看同學有在用一款不錯的軟體,但是是要錢的,那時候就想,要是哪天我能自己做個免費的就好。當時其實不大會寫程式,而後來有公司出了一套名為KKman的連線軟體,正巧跟我的代號有點像,那時我就在跟同學閒聊開玩笑說道,那天我要是能寫出個連線軟體,就用我的代號命名為PCMan。沒想到高中畢業後,我真的寫出了一個同名的BBS 連線軟體。後來因為軟體比我本人有名多了,同學和朋友索性就把這當我的綽號。這就是為何我把軟體命名為PCMan,以及我的綽號的由來。
個人比較有接觸的電腦領域 主要使用的程式語言:C/C++, PHP網頁程式(一直都是以寫C++ 為主,算熟但是不精通) 其他有接觸過的程式:Basic (忘記怎麼寫了)、Python (稍微看過,還不會用)、Assembly (略懂概念) 主要比較擅長撰寫的程式領域--- 各種桌面圖形介面軟體、不同作業系統間的程式移植: Windows SDK GUI 程式撰寫,使用Win32 API (熟悉) Windows IME 輸入法撰寫(對輸入法設計毫無概念,但對和系統溝通的部份略懂) Windows MFC 程式撰寫 (熟悉) X Window 程式撰寫,使用GTK+ 2.x,主要使用平台是Linux (目前主要使用,熟悉) 跨平台圖形介面程式,使用wxWidgets,開發過Windows, Linux, Mac OS X 三種作業平台(熟悉,有實際用過和patch 過) 其他有撰寫過的程式類型: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外掛 (略懂) 實作網路通訊協定:寫過Windows 下的Telnet client (PCMan)、小型FTP Server、POP3 郵件檢查(後來沒有發行) 和同學用 PHP 合寫過拍賣網站 Blog 系統:因為不滿一無名小站的某些手段,因而自己用PHP 寫了自己的Blog 系統。原先是計畫要打造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專案,仿無名小站功能,但最後因為時間和能力不足(我只是PHP 初學者,原先單純只是想寫個跟無名一樣的網站,當作小練習) ,最後只有隻完成Blog 及部份留言板,遂架設在Sayya 的server 上,成為我目前在使用的Blog。Replica Vacheron Constantin WatchReplica Panerai WatchesReplica Omega WatchesRado Replica WatchesGucci WatchesReplica TAG Heuer WatchReplica A Lange & Sohne WatchReplica Watches

1 則留言: